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2019年入学篇王秉基

发布日期:2021-01-07

入学篇

在安排完个人生活之后,紧接着就要去学校注册了。萨格勒布大学的开学时间是在9月底到10月初,相较于国内晚一个月左右。国外大学的学院相对来说是比较独立的,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我所在的学院是FER(Falculty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ing),紧邻宿舍区,骑车大概5-8分钟。在萨格勒布大学,本科是三年制,硕士是两年制。所以作为国内大四的交换生,我们只能按照研究生来注册,并且所选修的课程也都是研究生阶段的。这对本想出去放松一下的我们,简直是当头一棒。

由于我们是双方院校签订合同之后的第一届交换生,FER的院长Kuzle组织我们一起确定的所修的科目。这里必须要说一下Kuzle教授了,在见面之前我们本以为院长这个阶层的领导是庄重严肃的,但Kuzle教授非常和蔼,并且对我们每门所修的课程都是做了详细的了解,遇到无法确定的课程,还当场打电话和对应负责人询问,我们的生疏感一下子就少了许多。

紧接着就是按照惯例进行的留学生欢迎会,主要是介绍一下学院以及开学的流程安排。

FER的留学生欢迎会

FER的留学生欢迎会

开完会就到了饭点儿,Kuzle教授盛情邀请我们去聚餐,请我们吃了海鲜鸡肉平盘,烤牛排,还品尝了当地的红酒。图片中右下角的烤墨鱼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墨鱼了,没有丝毫的腥味,肉质鲜美,很快就被大家抢光了。

海鲜拼盘

自从来到了萨格勒布,作为亚洲面孔,在当地都算是“大熊猫”。不管是当地人,学生还是老师,对我们都非常热情,并没有我们所担心的歧视和排斥,这让我对未来的一年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当天晚上回去之后,我们也准备小试牛刀,锻炼一下我们自己的厨艺。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准备了三热菜一凉菜,作为我们的晚餐。主菜味道都很不错,唯一不足的地方是米饭。大家可以看到米饭粒粒分明,我们一开始一维当地的米就是这样子的,后来才发现是我们的水放少了......

小试牛刀

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偶遇当地的学生在宿舍区里面开party,我刚刚走过去就被拉住了一起喝酒聊天。当地的啤酒度数一般是5度以上,配合着自制的Rakija(类似伏特加的酒),感觉很快就上头了。他们炒鸡喜欢边喝酒边唱歌,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总之气氛很好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