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世大学2016年春季交流心得吴佳丽

发布日期:2021-01-06

飞机落地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周边的一切又变得熟悉起来。四个月学习交流时光,虽然短暂,但也算色彩斑斓。回想起来,是一段充实受益的经历。

第一次出国,心里充满期待与新奇妈妈对于未知充满了担忧,叮嘱再叮嘱。

初到首尔,第一印象是果然是山水之间的城市讶异于坡间楼房林立,也感叹于人类的伟大。不熟练的韩语打听,和朋友拖着摞起来比自己还高的行李,仁川机场一路奔向延世大学。因为朋友申请的首尔市大学晚几天开学,所以陪她一起在民宿三天。三天里学校和民宿往返,也算迅速地了解了首尔的交通不得不提最开始的这几天,多亏了热情的首尔市民的帮助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到学校第二天,迎接自己的便是一连串的orientation全程的英文极大的考验了我的英文听力和注意力的集中。第二场orientation开头,校长的那句“You are a part of Yonsei, and Yonsei is a part of you仍记忆犹新。之后三天是Yonsei Global组织Seoul Tour,游首尔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考完韩语分级考试,就开始上课延世的整个线上教学系统完善选课给学生很大的空间。整个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校园图书馆里、公共区域随处可见拿着书本学习的学生groupwork的学生。选的一门law and justice授课的是一美国的教授每节课信息量都很大,从contract law法律的介绍和案例的分析再到最后得出结论,资料中含有大量的法律专有名词,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难度挺大的。一般上课前老师会课程内容上传到网站上,提前预习,大致了解课程内容,老师时不时会提问。这门课帮助我了解了一些关于法律的知识,也从中了解到了写memorandum的一种思维方式

的另一门课是English communication fo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这门课的特点就是重在说和groupwork课程形式分为老师讲学生讲,老师讲的每周有一个如GMO、3D printspace主题,学生随机组小组,讨论老师给出的问题和提自己的想法。学生讲的每周也是随机组小组,各组主题成员自己决定,一起准备PPT上课的时候给大家展示。Duane教授是一位热爱科学,对待课堂很有热情的老师。在老师的课堂上,越过很多挑战,也感受到了非常自由的学习氛围。

写到这里想和准备出国交流的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历也算是对自己的建议吧英文真的要好好学,作为一种工具,学的好会帮到你很多英文水平不达标,上课时会很痛苦。如果课程内容都听不懂,又何来交流和提高呢。还清晰记得law and justice老师第一次点我回答问题,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懊恼和窘迫。

语言课可以自己选择修或者不修,每天两个课时,一周十个课时。延世的韩国语学堂历史悠久,有自己的一套授课方式。和来自各国的小伙伴们一起学韩语,挺有意思的。现学现用,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中。延世的体育课非常丰富,游泳、高尔夫、马术等等感兴趣的都可以去学

社团方面,我参加了一个名为ISF的小社团,每周四晚上有两个小时大家一起学韩语,不定期参加一些外出活动社团大部分的老师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我的老师是一位快退休的银行职员。老师们相处起来似乎就像是朋友我们有困难的时候老师们亲切的帮助让我很感动,也从老师们的生活方式里学习到生活的多彩,无论是在生命的哪一个阶段


    出国交流,学习之余,当然少不了外出游玩,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啦。南怡岛追寻韩剧踪迹,春川吃炒鸡排荞麦面,全州去看韩屋村吃拌饭还有韩定食,三陟的海岸列车,江陵的大海,束草的雪岳山,釜山的札嘎其和甘川文化村,济州的汉拿山、牛岛和黑猪肉……各处各处的风景还有路上的和故事。


四个月匆匆,感谢这段经历,感谢我的母校给我这个机会。得到成长开阔的视野,看到的风景,都会铭记在心,我会怀抱感恩,继续前行。充满活力的延世和年轻的新村,再会。


延世大学2016年春季交换测控1203班吴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