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教师意见征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9月11日下午2点,国际合作处在主楼D815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教师意见征求座谈会。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为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我处邀请各学院长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教师代表,共同探讨学校国际化发展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主持座谈会,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段春明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调研数据阐述了我校“十四五”国际合作交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国际合作交流的重点任务和规划实施路线。随后,教师代表们各抒己见,就我校国际化发展中有关教师学术交流、教师境外访学、中外联合科研、学生交换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审批和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

通过召开本次座谈会,国际合作处广泛听取各学院教师关于国际学术交流的意见和建议。我处将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力争编制一份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发展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d8ea3e583fff489da76c21af35bb56c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