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2-03-22


3月21日,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旨在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发展、促进科研合作与人文交流,进一步拓展交流渠道和范围。副校长王增平受邀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校在主旨论坛致辞。

??1.png

王增平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方向中方牵头大学,在过去十年间,积极探索同外方高校在能源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我校扎实推进上合组织大学能源学平台建设,连续5年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会议暨智库研讨会;积极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同俄方高校开展本科、硕士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累计派出200余名学生,培养了一批既精通俄语、又掌握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我校还推进上合组织大学成员国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开展教师互访,倡议共建能源联合实验室;同时,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承办援外培训项目,向上合组织大学成员国及观察员国的学员分享中国能源电力发展经验,促进行业友好交流。

王增平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上合组织大学各成员高校间的交流暂时只能在线上开展,但我校愿继续同其他高校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大学成员高校间的教育、学术和科研合作,为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开放的国际合作平台做出华电贡献。

??2.png

初审:曹靖琳

复审:彭飞

审核:段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