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8日,国际合作处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副校长塞尔吉奥·波尔萨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博主持。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栗永利与国际合作处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李博对塞尔吉奥·波尔萨参加此次线上会议表达了感谢。李博表示,2023年在中巴双方发表的《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提出,拓展在环保、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在此契机下,希望在未来我校能与圣保罗大学深化交流,加强双方联系,共同建立“中巴低碳能源研究院”,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塞尔吉奥·波尔萨表示,圣保罗大学作为巴西的顶尖学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他认为,我校在多个学科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低碳能源等方面,具有深厚实力和独特优势。因此,未来希望能与我校在科研、教育、文化交流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校交流与发展。

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就未来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交流。



巴西圣保罗大学成立于1934年,是巴西最大的公立大学,也是拉丁美洲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之一。在巴西的公立大学中,它拥有最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名额,并占据巴西所有科研生产的25%以上。该校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85位,在巴西排名居首位。

初审:任楚颐

复审:李芊芊

审 核:李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