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高级能源学术坊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29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高级能源学术坊在我校开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长杨勇平、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处长武平、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Felix Moesner博士、来自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教授代表团成员以及我校有关学院的教授及部门负责人。


4bdcee4ef41b41439ae8585ad266eecb.jpg


 杨勇平校长首先对来自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瑞两国自1950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教育和科技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此次活动为两校开展能源领域的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杨勇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高级能源学术坊促进两校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探索合作领域,推动两校在中瑞两国政府科技合作框架下开展高水平能源科学研究。

 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Felix Moesner博士简要介绍了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在创造中瑞两国交流机会、推动项目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举例展示了中瑞两国在教育、研究和创新领域合作的有关情况。

 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武平处长在致辞时指出,科技部目前对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正加大科研力度,能源与交通的融合战略研究是有潜力的方向、对于我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他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中瑞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搭建起互利共赢的科研平台,在人才交流、技术交流、学术交流方面产生丰硕成果。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能源中心常务主任Yasmine Calisesi博士、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杜小泽院长对双方学校、主要科研平台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学者就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学术交流环节,两校学者分别在燃料电池、高效储能、光伏材料、生物质利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f6296832af154b309084a8c45729b58c.jpg


 10月30日,华北电力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学术代表团与国家能源集团低碳研究院和华能集团清洁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学术和技术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高级能源学术坊是我校今年“双一流”建设中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内容,将积极推进我校与世界一流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和联合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