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4-22


4月13日上午,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的四位教授带领22名学生访问我校。我校可再生能源学院刘永前书记、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接待了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代表团。

德累斯顿理工大学是德国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大学专业设置广泛,共设有14个学院,166个专业,其中微电子专业在德国排名第一,科技工程及电工学等工科专业都在世界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该大学注重与企业间的紧密合作,与西门子、ibm、abb等各大公司均有合作并设立了研究中心。

会议开始,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先为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代表团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概况。其中包括我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院系设置、重点学科、在读学生数量、毕业生去向等。

刘永前书记对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六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会议期间,刘永前书记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研究概况。刘永前书记从我国能源趋势入手,介绍了我国能源结构和我国的能源政策;分别从我国火力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方面介绍我国能源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目标以及遇到的挑战。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刘永前书记为德国代表团的学生详细解答了关于核能、储能、国际能源合作等能源方面的问题。

会谈结束后,我校与会人员与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代表团合影留念。

c65187049a864c9b9824995ad7cdc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