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洁能源转换技术研讨会暨金砖国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国际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9-25

9月24日上午,由我校潘家鸿教授课题组与国家纳米中心贺涛研究员课题组联合申请的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欧洲科学院院士,俄方首席Detlef W. Bahnemann教授、巴西方首席,巴西农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Caue Ribeir 博士、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贺涛、印尼国防大学高级讲师,国际衍射数据中心教育委员会成员Maykel Manawan博士以及我校的新能源学院蔡墨朗教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张锴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祥科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家鸿教授。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博主持。

22cb434a34e1440e93a144ba353ad6c7.jpg

本次研讨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讲话:“中国将设立‘中国-金砖国家新时代科创孵化园’”,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支撑;中方愿同各方共建‘金砖国家可持续产业交流合作机制’,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平台。”我校举办的本次会议加强了金砖国家学术创新的分享和联系,为各国科技与创新提供了重要新思路,推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更多重要成果。

初审:曹靖琳

复审:钱肖依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