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联合培养项目毕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15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讨论和安排第一届华北电力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毕业事宜。莫斯科动力学院副校长Alexander Y. Tarasov教授、国际处处长 Sergey V. Shirinskii、电气学院院长Vladimir N. Tulskiy教授、热能及核学院院长Alexey V. Dedov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png

王增平首先对莫斯科动力学院给予两校联合本科项目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在疫情期间莫斯科动力学院表现出的合作精神表示赞赏,指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步伐加快、合作成果显著。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俄能源合作大步前行。随着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推进,我校和莫斯科动力学院的联合培养项目恰逢其时,必将源源不断为中俄能源电力合作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目前华电第一批赴俄学生即将毕业,学生继续深造率达到93%,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合作模式的探索是正确的、优异的。王增平提出,希望可以继续深化交流,加强联系,探索交互式合作新模式。欢迎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学生参加联合培养项目,来华电留学。同时,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之上建立长期学术合作机制,推动科研合作进一步发展,共同组建上合组织能源实验室,做长期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Alexander Y. Tarasov充分肯定了两校合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给两校带来很多合作机会,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学生联合培养进展顺利,第一届参加华北电力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表现出很高的素质、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使双方更加有信心将联合培养项目持续下去。并对未来两届学生赴俄学习、莫斯科动力学院学生来华北电力大学学习、联合建立上海合作组织能源实验室的建议等议题同中方进行探讨。

??1.png

会上,我校相关院系、行政部门负责人与莫斯科动力学院同仁就第一批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成绩单转交、学位委员会会议、文凭认证等事宜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