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化暑期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为总结“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更好的谋划“十四五”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821日,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毕天姝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部门负责人就分管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对“十三五” 期间国际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分析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优势劣势。同时,结合当今国际环境,指出我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并就人才国际化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师资与行政队伍国际化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培养、国际化合作网络建设、国家外交任务、院系合作平台开发、华电国际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建议。

毕天姝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指出了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及国际化发展面临的诸多现实挑战。对于面临的困难应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持续发力工作重点放在制度机制设计,项目设计及资源配置上,找到破解问题的招数,建立国际化指标体系,做好成功模式的宣传和复制,推出具体方案,主动谋划长远发展,胸怀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975ded851ccb42a992ff21fcce78fa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