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欧盟减碳目标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1日下午4点,我校与佛罗伦萨政策学院(Florence School of Regulation)联合在线召开中国-欧盟减碳目标学术研讨会,佛罗伦萨政策学院Jean Michel Glachant教授、Alberto Pototschnig教授、Leonardo Meeus教授,中国-欧盟能源合作平台代表,我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家海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欧双方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有关问题开展深入学术交流。我校王鹏、袁家海教授介绍了中国能源政策发展情况,对“双碳”目标下的中国能源转型、中国电力行业碳达峰路径与政策顶层设计等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来自欧盟的Alberto Pototschnig、Leonardo Meeus教授介绍了欧洲电力市场发展状况,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欧洲大规模推广可再生能源环境下的电力批发市场、电力系统灵活性等问题作出分析。双方学者还就中欧新能源政策、能源转型战略、电价调控等话题交换意见,分享见解。

be39f833d1884a0183667593bed1baa9.jpg

佛罗伦萨政策学院Jean Michel Glachant教授指出,中欧双方在能源领域研究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线上研讨会将为未来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搭建平台。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表示,中欧双方学者在此次学术交流中真诚分享见解,碰撞出能源学研究领域思想的“火花”;从中欧能源转型发展的角度,双方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很多经验,因此,希望双方今后在能源政策和技术培训、联合科研、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通过具体合作项目促进产生更多丰硕成果。

0b18de15b6ca4f98af27e2c82b868a1d.jpg


初审:曹靖琳

复审:彭飞

审核:段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