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协同法国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举办本科双学位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4月9日,我校国际合作处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国际合作处教师Anne-Marie BONA和Gabriela Thiamova博士共同召开本科双学位项目宣讲会,会议由国际合作处李芊芊主持。

李芊芊详细阐述了本次本科双学位项目的校内申请流程,并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在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方面的显著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指导。

Anne-Marie BONA详细介绍了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的历史背景、学校校区、优势专业、科研条件、师资力量、留学项目以及国际排名,特别强调了该校在材料和核科学专业方面的卓越声誉。

Gabriela Thiamova进一步介绍了格勒诺布尔作为继巴黎之后的第二大工业和科教中心,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科研机构,被誉为“法国硅谷”。她详细讲解了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的组成结构,并对核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解读,包括申请流程、课程设置、专业优势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而详细的信息。

往年参加本项目的三位中国学生代表积极分享了他们在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的学习经历与感受。陈旭涛从师资力量、实习机会以及留法生活等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的优势。胡培楠分享了在法国的学习与生活感受。林书阳表示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很丰富也很具有挑战性,能够很好地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

在宣讲会最后,同学们围绕留学相关事宜进行提问,教师们就相关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Grenoble INP)成立于1900年,下辖8所工程与管理学院,60多个研究所。该校每年在全球招收近5900名学生,分别就读于自然科学、电子电器技术、计算机技术、机械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能源工程、材料工程等专业领域;同时该校每年向社会提供1100多名优秀的毕业生。


审:俞秋亮

审:李芊芊

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