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在我校开幕

作者:华电国际处    发布日期:2019-07-03

2019年7月3日上午,对台交流项目“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在我校开幕,该项目受教育部资助,由我校承办,今年已经是第七次举办该活动。来自台南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中原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六所高校的37名师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1天的交流活动。


开幕式_1.jpg


王增平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向台湾高校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王增平指出,我校在建校的六十年历程中在电力行业取得了巨大成果,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清洁能源、高效洁净燃煤发电和核电等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华北电力大学一张重要名片。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希望台湾学生能够通过本次交流增进友谊、收获知识。


台湾师生代表及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台南大学丁文惠老师十分感谢华北电力大学能为大家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华北电力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希望台湾同学能与大陆师生多多沟通,学有所得。台南大学许育逢同学代表台湾学生发言,他十分荣幸参加此次绿色能源学堂活动,并且代表台南大学向华北电力大学赠送纪念品。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烨冰同学对台湾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与台湾学生就清洁能源等问题进行交流,学有所获。


20190703定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