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英杰副校长出席东亚地区电力互联合作论坛2018并访问蒙古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8-11-02


10月31日-11月1日,我校郝英杰副校长出席参加在蒙古乌兰巴托举办的东北亚地区电力互联合作论坛2018。此次会议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蒙古能源部、韩国外交部、亚洲发展银行、俄罗斯能源系统研究院联合主办。

蒙古能源部副部长 Gantulga Tudevkhuu先生、ESCAP东北亚办公室副主任Sangmin.Nam先生和中电联副主席王志轩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上,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韩国、日本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银行代表纷纷发言,为推动东北亚地区电力互联合作献计献策。东北亚地区的国家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拥有世界上22%的人口和25%的经济总值。但是,国家和地区间发展不平衡,需要各国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通力合作,实现资源的互联互通,推进东北亚地区更好更快的发展。

11月2日,郝英杰访问蒙古科技大学。郝英杰非常感谢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参加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两校之间的合作非常紧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非常深入的合作。两校建立的中蒙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也申请到两国政府间科研项目,为中蒙可再生能源预测和评估等方面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随后,郝英杰同蒙古科技大学拟来华北电力大学就读的“2+2”项目班学生亲切座谈,鼓励同学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为到华北电力大学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改.jpg